fullsoon dē Secret
Integrity, Trust and Honesty.

以安全为名

站住!以安全为名,你将接受检查。请你解释,你为何走的这么快?为了安全,我们有权限制你的自由。

坐下!以安全为名,我们将给你一个警告,不要在夜里出门看月亮,你必须放弃浪漫30年,直到你不再美丽,可以安全地走在大街上。

以安全为名,妈妈镇重警告你,不要相信陌生人,尽管大部份人并无恶意,但你必须放弃真诚和信任,以免上当。

不要相信那个能干的男人,以安全为名,能干的男人有可能会欺骗你,你应该嫁给老实人,尽管他不会让你高兴,因为不会哄人,他也不会让你幸福,因他不能干。但是,以安全为名,你还是嫁给他罢,不管怎样,毕竟,安全。

不要去冒险,不要离开我的视线。尽管眼前的工作毫无前途,也没有价值,更不能满足生活的精彩,但是,以安全为名,你不能去冒险啊,就让人生50年一片空白,就让生命如同白开水,就让一生没有值得回忆的故事,毕竟安全,以安全为名,就放弃那些希望罢。

不要做你不熟悉的事情,你需要的是安全,看看别人,一切都那么稳定,多让人羡慕啊,哪象你,漂泊不定,虽然有让人妒忌的生活经历,虽然你经历了独特的生命,虽然你正在走着几个世纪都难有的一次体验,但是,以安全为名,你放弃罢,还是稳定的好。人,毕竟是活给别人看的,自己多少欣喜,都不能显耀,还是现实点好。

别再往前走,以安全为名,我警告你,你该成为符合你的身份的那种,符合人民的要求。我知道,你活的自在,自由,也活出自己的个性和精彩,但是,不安全,就该放弃。

以安全为名,剥夺你的自由的生活,放弃你浪漫的思想,不要再去探索,不要去冒险,你已经付出不少代价,稳定点,安全点不好么?给大家一个交代。大家都放心点。不要那么有思想,那么异类,投降吧,同化了吧。让我们放心----至于你活的是否精彩,不关我们的事情,那些事情我们很向往,可是不安全,我们得不到,也不想你去做。

以安全为名,让一生,静静地消失。来没有人记得,走,没有人想起。

人生,没有对错与好坏,只有,选择,选择的动机,来自,对生命的热爱程度。那些庸俗不亢的人,会不断地提醒你放弃,以安全为名。

这个世界,所有痛苦的来源,以及一切的平庸和无聊,总以安全为名。而你,也就这样努力地做着,自己不喜欢的事;爱着,不爱的人;过着,不快乐的日子。一切,都以安全为名。



文章引用自:林海峰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hare me on Facebook

Subscribe me via email
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
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Blog Archive

    Site Stats


    View My Stats